南期

《人鱼陷落》语录摘抄

  “我拥抱过夏日黎明” 

  

  有的人生在牢笼里,毕生心愿就是逃出去。

  

  “如果我的信息素是一种鲜花就好了,我就可以每天订一束送到家里替我抱你。”

  

  “不可思议,有的孩子干净到死后的灵魂都是透明的。”

  

  “chitaha  mil  jeo?(你在为谁难过?)”

  “别为人类伤怀。”

  “ief  bigi  moya  glarbo,boliea  moya  glarbo  ye,chiy,farist  giae  glarbo。(如果人类让你疼痛,我只会让你更痛,所以,首先记住我。)”

  

  每个少年都会残忍地成长,并且不知道结局好坏。

  

  “cabean  se  weyena  quaun  kadin  kimo。(加勒比海王后尘封的宝座一直等待着你。)”

  “boliea  milaye。(我的小少年。)”

  

  “bigi  war  milayer,biliea  nowa。(人是为战争而生的,人鱼不是。)”

  

  “人鱼是个淫荡的种族,但我只与一位alpha做爱。”

  “为什么是我?”

  “你有,纯净和忠诚。”

  “我们只睡了半年,半年而已,不会走眼?”

  “一眼足够,不用半年。”

  

  “克拉肯都不能让他受伤,他因为你们的愚蠢受伤。”

  “我养大他不是为了,给人类欺负的。”

  “你的级别高于我,陆地却不会高于大海。雷暴登陆、冰山融化,无尽涨潮,你喜欢哪一个。”

  “治好他,还给我。”

  “息怒,王。”

  

  直升机带白楚年离开后,兰波把每一具无家可归的尸体掩埋进大海,让他们养育珊瑚,珊瑚成为他们的墓碑。

  

  “lan  bo  ,兰波。”

  这是他学会的第一个词语,是他唯一宁静熨帖的寄托。

  

  白楚年,积伤累月,痛楚经年。

  

  “siren  blasyi  kimo,fanshi,tlanfi,haosy,claya  siren  milrn。(siren恩赐你容貌、天赋、健康,和聆听神谕的能力。)”

  

  “去吧,做你觉得重要的事。你的欲念会从耳上的鱼骨和心脏传达给我,你的呼吸我听得到,我一直在。”

  

  兰波的心脏就是大海的心脏,万物都生长在他呼吸之中。

  

  “我们的战友是人类和实验体,我们的敌人也是人类和实验体,pbb特种部队只分敌我,不分种族。”

  

  “我知道如果你还活着,一定会回家。

  文池,今后这把枪会替我保护你,爱你的人最终都会变成星星,永远照耀着你,这是一条定律,不应该伤心。

  永远爱我的宝贝,我一直在。

  兄长  文璟。”

  

  “有的人愿意面向未来,有的人愿意留在过去,我也是今天才明白,死亡不代表遗忘。”

  

  “那我明晚游去对岸,灯火通明的地方就有人在挂念你了。”

  

  “我统治海族两百年来,时常被称暴君。我已经不在乎误解者的生死,只有与我生死相通的海和一位赤诚少年让我挂心。”

  

  “海洋有两颗心脏,一颗是生者之心,就在我的胸腔里,是海洋亿万生命源流。另一颗是死者之心,死海心岩,汇聚深海往生者夙愿。”

  

  兰波冷眼凝视他:“神的所为,不是蝼蚁能妄加评价的。我谁都不站,看着人类毁灭自己,看着你们走进深渊,就是我活着的乐趣。”

  

  “我不喜欢向误解者解释,海有潮汐,真相会随着落潮浮出水面,而我等得起。”

  “你不必自责。”

  “生命轮回,无悲无喜,自然罢了。”

  

  兰波吻了吻白狮粉红的鼻尖,“我的孩子,你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只有神才能造神。”

  

  “jeswei  nowa  jeswei.(救世主不救世。)”

  “youyi  grbo  bigi  ye.(惩罚降临人间。)”

  

  “你会忘了我吗,那我怎么办呢。”

  “我会把你的骸骨融化,接到我切过一段的肋骨上,把你的心脏封在水化钢里,拼到我凿下一块的心脏里,带你回加勒比海,把你的颅骨镶嵌在王座右手的扶臂上。”

  

  爱有太多的表达方式,绝对信任是最难做到的一种。

  

  “松开就是永别,我舍不得。像蜡烛一样,烧尽了就是尽了,回不去的。”

  “我们寿命相差太远,他活着的时候我要好好保护他。”

  

  “randi,你总是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是海洋、河水、溪流、云层、冰山,加起来的所有。”

  “所以你不能任性。”

  “否则我让这些全部消失。”

  

  不知道使者爱上驱使者是不是冥冥之中的一种必然,但流浪的小动物会爱上给自己庇护和温暖的主人顺理成章,不是每个灵魂干净的小狗都能幸运地遇到让自己停止流浪的人。

  

  “你的使者无所不能。”

  

  “我不可能把海族交由一个亡魂统治,不要赖在人间不走,孩子,你该在大海中重生,我亲自送你去。”兰波嗓音沉重,带着不可忤逆的威严,眼神深邃,慈怜和决绝并不冲突。

  

  “这是我要教给你的最后一件事,永怀敬畏之心。”

  

  兰波小心地呼吸,目光描摹着alpha的脸容,细小的汗毛在灼眼的光线下也清晰可见。从前兰波也常常这样端详他,每当这时候,兰波总会忘记太阳灼热,忘了恪守的真理,只知道爱他。

  

  “我不需要人来肯定我的价值,也没有他们想得那么无私慈悲,如果他们一船人的命能换他清醒,我就沉了他们,眼也不会眨。可惜不能,谁也换不回我的小白,我只能看着他一步一步离我远去。”

  

  “兰波,你现在杀了我,带我回加勒比海吧。我愿意被镶嵌在你的肋骨和王座上,真的。”

  “你理应觉得不公平。如果是我将要死去,我会毫不犹豫的拖上你,跟我沉落进最幽深黑暗的海沟,我会冷眼看着你在我怀里窒息,抽搐,最后溺水死去,如果你逃走,我无法祝你幸福,我希望你孤独痛苦一生,永远铭记我。”

  

  “不公平吗?在我死之前,人们向我索取生路,在我死后,我奉还给他们死亡。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因为我所到之处,亡魂会为我开路,这是他们对死神的敬意。”

  

  “谁有资格惩罚我?”

  “没有人能惩罚你,伟大的王。生而为神,本应公正,你只是在为曾经藐视众生和耽溺情爱时闪念的自私赎罪。”

  

  “比起我曾经想要的,我更希望他一生热情不灭,悲悯不移,所有恶念杀戮你全部都沾染在我手上。”

  

  虚弱的珍珠面对兰波的雕像低下了头,虔诚郑重道:“我自愿放弃塞壬身份,放弃王座,成为您的信徒,我的精神将忠于神明,我的身体将忠于海洋,不为亡灵所驱使。”

  

  不管牵过多少次手,每一次被牢牢握住时心里都会涌动起海浪。

  海洋生者之心与兰波胸腔相连,因此地球海面上掀起的每一场飓风和海啸,都是神在心动。

  

  “这是人类最疯狂的发明,原来我从拿起它的那一刻就错了。”

  “是我的错。”

  

  我在为疯长的私心和失去的神性赎罪。

  

  遗忘是比死亡更纯粹的离去。

  

  或许失去心脏一角的每一天他都在隐隐作痛,但他不在乎,人鱼的爱意偏执又疯狂。

  

  “想我的时候就去海边,等一个海螺被冲上岸,捡来扣在耳上听。我会让大海送它过来告诉你,我未远去。”

  

  “我们的缘分还没结束,如果生命真的会轮回往复,我想我会再次找到你。我赐给你口说神谕的能力,我的使者,在我沉睡时,暂且替我掌管海洋吧。”

  

  “使者,你为何而来?”

  “神,遣我来。”

  

  天空早已被一片寂静灰蓝取代,时间变得无比漫长,兰波离开的第一个小时,白楚年想了想念了他三万六千次。

  

  “我不允许神被遗忘。”

  

  “ermo,kileo  fnoyi  boliea  quaun。(奶奶,有人抢走了我的王后。)”

  

  墨西哥湾暖流从佛罗里达海峡启程,裹挟着暖意席卷了大西洋,兰波仅能在海洋里找到这样一点点陆地的痕迹,怕小白想念家乡,于是捧着玻璃珠伸进温暖洋流中,让他感受风的形状,向流浪的风介绍他的姓名。

  

  “我至高无上的理想,是让全世界为我的谜团而疯狂。”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在几人身上洒下一道金蜜色的光带,快门声响起,照片定格,将一缕新鲜日光夹在其中,压成与众不同的代码,长久留存下来。

  

  从此海洋生者之心搏动于神胸腔内,死海之心长眠于死者口中,二者已经无法分开。

评论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